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煤矿废水直排河里
2014-04-25 16:37: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投诉人:刘镇

  我是安化县清塘镇罗洞村村民,在外打工,今年过年回家,见到流经我们罗洞村、后洞村、八里村的一条河流全部变成金黄色,河里鱼虾水草几乎绝迹。而就在两年前,这条河里的水还清澈可人。经了解,是因为两年前,在我镇罗洞村与梅城镇清水村搭界的地方有一煤矿,矿洞里的水直接流到这条河里。我于年前亲自骑车去查看,果然是矿洞的水直接排到河里。村民跟矿主交涉也没有结果。恳请环保部门处理好这个危害环境的事件。

  受理记者:田燕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了安化县环保局,该局回复:村民所反映的煤矿系安化县梅城镇皮井煤矿,针对煤矿采煤废水污染环境的问题,安化县政府于2013年12月18日授权县环保局对皮井煤矿下达《停产整改通知》,责令停产整改环境污染问题。目前,该矿仍处于停产治理期间,但为保证井下设备不受水淹,矿井水仍需要往外排水。据调查,现在每天抽水一次,大约2至3小时,每天约有40立方米左右的井下废水外排,主要采取沉淀、投放石灰中和、净化后排入罗洞溪。3月19日,县环保局监察人员会同梅城镇镇政府对该矿进行现场检查时,要求该矿严格按照要求停产整治,需对现有简陋的废水处理设施进行改造或重建,确保采煤废水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经环保局组织竣工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