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祁东街心公园广场舞太闹了
2014-04-25 16:23: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荆彩] 字体:【

  编辑同志:

  祁东县街心公园位于县城中心,说它是公园,其实就是一块面积不到500平方米的空地,周围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约有5000至8000人。以前,这里静悄悄的,人们经常在里面散步,很是开心。近几年来,随着广场舞的兴起,这里便热闹得一发不可收拾。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在这里唱歌跳舞的人一刻也没有停歇(就是在中考和高考期间都没有停过)。一天最多时约有超过15对音箱,有的还是大功率的广场音箱,放着跳广场舞的和跳交谊舞的音乐,他们为了让自己的音箱高过别人音箱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开得大,人在公园里面根本没法呆下去,我们这些周围的单位和居民更是深受其害,已经严重地干扰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国家规定公共场所的噪声不得超过50分贝,有人用噪声测试设备测试公园里面的噪声超过110分贝,就是在街心公园后面100米远的住户阳台上,都达到80分贝。因为这些噪声,我们在家里把电视音量开到最大还是听不见,我们不能长时间呆在家里,因为时间一长就头疼,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严重地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阻止公园里面的噪声,周围的居民也曾多次与公园里面的这些人协商,要他们把音箱开小一点,可他们不听,也曾剪断过里面的电线,也曾给县里有关部门反映过,也曾发生过大的冲突,可都没有什么效果。我们强烈要求祁东的有关部门认真的管一管这个街心公园的噪声,还街心公园周边居民一个清静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一位噪声受害者

  记者调查:

  4月3日,记者致电祁东县管辖街心公园的祁东县城东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也接到过几次居民反映街心公园跳广场舞噪声扰民,民警也去做过几次劝阻,协调过几次,但都没什么效果,跳舞的都是中老年人,也不太好处理。

  跳舞健身很好,但也不能扰民,记者希望派出所对播放高音喇叭跳广场舞的情况与当地社区一起进行协调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进一步关注此事。

  本报记者: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