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商贩给城管打分”传递正效应
2014-04-12 11:36: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彭彭] 字体:【

  “商贩给城管打分”传递正效应

  

  城管做得好不好,商贩有发言权。日前,武汉城管邀请部分商户为城管队员打分。成绩将对城管队员评优、绩效工资产生影响。(4月9日《新京报》)

  此举一出,舆论再次聚焦城管执法,有人说此举可以让城管认识自己工作中的缺失,改善工作态度和方式,也有人担忧如将商贩打分与城管队员评优、绩效工资捆绑太紧,会导致城管队员在正常执法中束手束脚、不敢严格执法,容易丧失执法权威性。

  利、弊分析都颇有道理,在笔者看来,请商贩为城管打分,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无论是“眼神执法”、“举牌执法”、“围观执法”、“献花执法”,还是今日的“请商贩给城管打分”,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都说明城管正在寻求执法与群众工作之间最佳切入点。这是一种尝试,公众从中看到的是一个力求人性执法、为民执法的新城管形象,它传递出来的是一种社会正效应。 文/何勇海 图/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