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孩子沉湎智能手机让家长担忧
2014-04-01 15:06: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彭彭]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邵阳市一名高一学生的家长,孩子本来在初中和小学成绩非常不错,初升高时中考成绩还是小区第一名。为了方便联系,在孩子的要求下,我去年暑假给孩子新买了一台三星智能手机。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自从孩子有了智能手机后,几乎每天手机不离手,并且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尽管学校规定不准带手机上学,但孩子还是每天带在身上。上课不敢玩,教室不敢玩,就在校园玩,在路上玩。聊天,发微信,玩微博,弄贴吧。走路眼睛盯着手机,坐车眼睛盯着手机。晚上回到家,吃饭时玩手机,做作业玩手机,睡觉前玩手机。早上起来,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洗脸刷牙上厕所都要带着手机,看聊天信息,看微信,有时对着手机大声“嗨”……令人莫名惊诧!

  孩子手机不离手,眼睛不离屏,这不是好现象,应该引起家长们的特别重视!孩子不能正确使用智能手机,不利于保护孩子视力,不利于保证孩子睡眠时间,不利于孩子专心学习,不利于保证孩子安全,不利于孩子参与社会交往。家长一定要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合理使用智能手机,可以尝试跟孩子订一个“君子协议”,什么时候可以玩,什么时候不能玩,让我们一起对“低头族”说不。

  刘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