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为抢救晕倒男子 公交车成了“救护车”
2014-03-25 10:01: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为了抢救突然晕倒男子

  公交车成了“救护车”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汤雪)今天上午,长沙147路公交车上一名57岁的男子突然晕倒。虽然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但男子还是因为病情太重,不幸离世。

  今天上午11时35分,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接到一名乘客呼救电话,称147路公交车上有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就在井湾子南附近。急救医生文敦敏回忆,由于救护车去井湾子南要从桔园立交桥上掉头,这样得多花掉两三分钟时间,于是建议公交车司机直接开车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来。为了保证抢救的黄金时间,147路司机肖四元匆匆向公交车乘客进行解释,将男子火速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文敦敏与医院保安一起疏导附近交通,并在医院附近等待患者的到来。车子刚停稳,文敦敏赶紧上车抢救病人,但病人的呼吸心跳没有恢复,初步诊断是心梗发作。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易征介绍,春季天气冷热多变,有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市民,很难适应气温骤升骤降的变化,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在短时间内导致心脏猝停。有心血管病史的市民最好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气候变化,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不宜过早脱去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