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双峰民警刘文彭处警英勇负伤
2014-03-20 07:38: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彭彭] 字体:【

  双峰民警刘文彭处警英勇负伤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吴清辉 戴炀)3月19日中午,省公安厅政治部负责人来到双峰县人民医院,专程看望因公负伤的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文彭。刘文彭受伤后,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作出批示,对他表示亲切慰问,并祝他早日康复。

  3月13日下午15时10分,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杏子派出所的求援,该镇泉坝村村民朱某突发精神病,手持杀猪刀和打火机,身旁放有3个装满汽油的塑料桶,扬言要烧掉自家的房子。刘文彭带领特警中队民警和协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在朱某即将按动打火机的千钧一发之际,刘文彭在同事们的配合下,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朱某的左手,拿走打火机,正要抓住朱某的右臂夺下杀猪刀时,被朱某挥舞的杀猪刀戳中右上嘴唇,顿时鲜血如注。刘文彭忍着剧痛,死死抓住朱某的右手,将杀猪刀夺下,制服朱某。经诊断,刘文彭伤口为深度撕伤,伤口长达14厘米,缝合30余针,失血600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