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瑶山大爱
2014-03-16 06:31: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责编:荆彩] 字体:【

  瑶山大爱

  本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事件】

  “大田(化名),身体好点没?记得吃药噢,心要放宽点,你放心治病,钱会筹到的,现在好心人还是蛮多滴。”2月27日,远在福建演出的玉玲珑组合的男主角、蓝山县荆竹瑶族乡友爱村小伙邓忠云电话里安慰患有恶性淋巴瘤的村民大田。

  “兄弟啊,谢谢你关心,心情比之前好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了,你那么忙不仅帮我筹钱,还经常打电话来问寒问暖,真是太感动了。”大田感激地说。

  大田是贵州人。在广东打工的他与妻子小赵结婚后,就到了妻子的老家友爱村定居。妻子家条件一直不好。大田走进这个家后,他主动撑起这个家。原本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就要过上好日子的一家人,却因弟弟开车出了车祸,而背上很大一笔债。

  为了早日还清债务,大田没日没夜的辛劳。过于劳累的大田身体终于压垮了,但他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他一直隐忍着。2月上旬,好朋友邓忠云发现后,陪着大田来到湖南肿瘤医院检查,诊断确定大田患上了“恶性淋巴瘤”,须马上做手术,手术费高达10多万元。

  大田顿时整个人都崩溃了。邓忠云此刻萌生起了为他搞一次募捐的念头,想给他家减少一点负担,同时也给大田多一丝活的希望。

  邓忠云把自己的想法跟姐姐盘海英及家人一说,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随即,邓忠云在自己的微信中发出了一份为大田进行爱心募捐的倡议书,上面写道:湖南省蓝山县荆竹瑶族乡友爱村猪楼冲村民大田不幸在长沙检测出得了恶性淋巴瘤,这天正是他的生日,今年才32岁,家里还有2个未懂事的小孩……各位爱心人士,希望大家能献出一点点爱心!

  倡议发出后,立即掀起了爱心接力的热潮,村民邓忠云、盘海英、盘庭智、唐云峰等纷纷慷慨解囊。谢建军、肖满荣、钟明焱、胡利兵等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大田一下就收到爱心款2万多元。

  邓忠云对记者说,“感恩大家,爱心传递,仍在继续。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其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评语】

  爱心无价,比黄金珍贵。邓忠云一个从大瑶山里走出来的小伙,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村叫“友爱村”,所以想把做好事的思想融入我的生活当中去,使友爱这个小山村充满真正的“友爱”,从而传递我们身边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