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潘尧生还债"让守信者的路更畅通
2014-03-09 08:11: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守信者的路更畅通

  ——省委党校教授王克修谈“潘尧生还债”

  本报记者 周月桂 实习生 王露曼

  “在我国当前的市场领域,失信现象时有发生,潘尧生还债的故事,有着重大的意义。”本报3月7日11版刊发的《枕着良心睡到天明》,讲述了醴陵人潘尧生10年还债近300万元的故事,引起人们的共鸣。省委党校决策咨询中心王克修教授,从经济学层面对“诚信”进行了阐释。

  王克修教授专注于研究诚信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他表示,诚信不仅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市场经济的灵魂、社会良好秩序的基石。潘尧生的故事见证了国人讲诚信、讲道义的传统美德仍在生生不息,同时也佐证了我们当前建立诚信制度的重大意义所在,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