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高铁姐妹花
2014-03-08 10:38:4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郭立亮] [责编:黄晓辉] 字体:【

  

  ①

  

  ②

  

  ③

  ①:3月7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G84次列车长李崚钰在车厢内向旅客提供服务。

  ②:3月7日,女子列车员们在热备车上进行安全防护网的安装演练。

  ③:3月7日,长沙火车南站,G84次列车长李崚钰(右一)在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上车。

  本报记者 郭立亮

  实习生 王普 摄影报道

  千里京广高铁上,年轻的“姐妹花班组”以其微笑和服务,成为乘客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三八妇女节前,记者走进长沙客运段动车队高京一组女子包乘组, 用镜头记录下她们美丽身影背后,繁忙的工作和鲜为人知的生活。

  她们是女子特色班组,业务精湛、朝气蓬勃,共9名组员,其中有4名是90后。她们值乘的G84次由长沙南开往北京西,往返需13个多小时。

  3月6日,高姐们提前一天进入工作状态。业务理论培训和学习是首要任务,然后是热备车的操作演练等。他们要集中入住乘务员公寓酒店,为保证第二天工作精力充沛,房间内不能看电视和上网,并严格规定晚上9点必须休息。

  3月7日早上6点,高姐们起床,忙着化妆。匆匆吃完早餐就乘车赶往车站。派班上动车后,乘务员进入紧张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我们传递给旅客的不仅是细致、优质的服务,而且是一种关爱与温暖,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属于我们的高铁梦。”列车长李崚钰满怀信心地说道。

  9点,动车从长沙准时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