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笔记本里,沉甸甸的责任
2014-03-08 08:25: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李国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记者 田甜 李国平

  在全国两会期间,慈利县零溪镇副镇长、象鼻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平华代表常常把一个笔记本带在身边。

  “这笔记本里,每一个字都是乡亲们对我的信任,和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沉甸甸的责任。”他笑着告诉记者,这个笔记本里,记的都是乡亲们向他反映的诉求。像这样的笔记本,他家里还有十几本。

  向平华代表已经当了两届全国人大代表,6年的履职经历中,他最关注的始终都是他身边的农民朋友。“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如果我不关注农村,关心农民,帮农民说话,那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干嘛?”向平华说。

  向平华告诉记者,他所提的建议、议案中,绝大部分是为了加快农业发展、改善农村民生,而且每年都有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积极化解贫困地区乡镇村级债务、促进基层正常运转”、“尽快救活贫困地区乡镇农业技术推广队伍”等建议还引起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

  (本报北京3月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