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雨花区“爱心顺风车”传递真情
2014-03-06 08:02: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责编:荆彩] 字体:【

  雨花区“爱心顺风车”传递真情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谢璐)今天是第51个“学雷锋”活动日,雨花区“爱心顺风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起航。

  “先生,请问您要去哪里?我可以顺便载您一程吗?”上午10时许,在雨花市民广场附近,开车出门购物的胡炜阳见到一位先生站在路边焦急地张望,身边放着几大包行李,于是主动靠边停车询问。简短交流后,胡炜阳将从西安来长沙办事的董先生送往了火车南站。胡炜阳是参与雨花区“爱心顺风车”活动的爱心车主,“我是看到张贴在社区的活动倡议书后报名参加的。”她说,在审核了她的车辆品牌型号、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等证件无误后,团区委工作人员让她顺利加入了顺风车QQ群。

  据介绍,“爱心顺风车”活动向全区的机关干部、社区爱心人士倡议,利用私家车的空位,为有需要的市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缓解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行,用爱心和真情温暖社会。短短几天,已有300余名爱心车主加入,每天至少发布50余条顺风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