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常德启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04 08:13: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张晶]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3月3日讯(记者 周勇军 张晶)今天上午,500名志愿者,聚集在武陵区紫桥社区宣誓,启动了常德市“邻里守望”助推完美社区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常德市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始终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使更多的市民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邻里守望”活动,旨在突出人文关怀,开展敬老、爱幼、帮弱、助残等“关爱他人”志愿服务,让社区中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疏远的邻里亲近起来、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并在文明引导、文明交通、社区文化建设等“关爱社会”志愿服务中,提升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增强居民凝聚力和幸福感。

  在启动仪式上,常德市发出了关于开展“邻里守望”助推完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吉祥人寿保险公司向常德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赠送了价值12.6万元、保额为9240万元的公益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