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爱心传递
2014-02-25 22:56: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爱心传递

  本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李先志

  2月16日,是蓝山县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这天,刚从省城参加完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蓝山县楠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盘晓红又忙碌了起来。“今天最急需做的一件事,就是将这次两会上一些爱心人士捐的爱心款及时送给受助的学生。”

  上午9时多,盘晓红就急匆匆地来到县二中,将在省直机关工委工作的谭国湘资助给李佳玲的2000元爱心款交给她。

  李佳玲现正读高一。她3岁失母,5岁丧父。这么多年一直与年过七旬的爷爷和年幼的弟弟相依为命。

  盘晓红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去年秋季,她去长沙出差,在跟自己的好姐妹谭国湘见面时,无意间说起了李佳玲的遭遇。没想到,谭国湘马上接过话头:“我来资助,一年给4000元!”

  其实,盘晓红心里知道,谭国湘自己的工资也并不高,女儿在留学,给佳玲这么多的资助十分不容易。 这次,盘晓红在省里开“两会”期间,谭国湘就将上半年资助李佳玲的2000元爱心款交给了盘晓红。

  李佳玲从盘晓红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在现场拨通谭国湘电话,李佳玲激动地说:“谭阿姨,太谢谢您了!”

  谭国湘和蔼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尽的一点绵薄之力。你只要爱读书,我会一直送你读。你读大学、读研究生、读博士,我都会送的!”

  这次,同时受助的还有楠市中心小学的曾勇智、曾勇祥兄弟俩。这两兄弟因父亲过世,母亲又患有精神病,家境十分贫寒。他们是省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联重科副总工程师崔玉芳资助的对象。

  崔玉芳与盘晓红是人大会上的“同桌”,她们一起参加主席团会议,座位是挨着的,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始就已是好朋友了。

  崔玉芳很有爱心,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结束时,她就拿了1万元现金给盘晓红,用来激励蓝山汇源学区的老师安心瑶山工作。在听了曾勇智兄弟俩的情况介绍后,她又当场拿了5000元给盘晓红,资助这兄弟俩。

  在这次“两会”上,崔玉芳很不好意思地告诉盘晓红,她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经济压力很大,只能资助曾勇智兄弟了。

  盘晓红深深地知道,这几年来,崔玉芳不仅资助了自己的学生,而且还另外资助了湘西10多个贫困学生。

  下午,盘晓红还给自己学校好几个特困学生转送了爱心款。如杨小安、杨小秋,领了1400元,这是北京的吴连娟老师资助的,已经持续了近4年。吴老师还经常与她们通电话,鼓励关心她们。她们管吴老师叫“吴妈妈”,管盘晓红叫“盘妈妈”。

  肖娟、肖玉领取了上海爱心人士方彦琳、从德明资助的500元;何月香领取了200元;彭军领取了300元。

  就在此时,盘晓红在祁阳师范读幼师的代养女儿曾娟,发信息问她今年的学费怎么安排?盘晓红下班后,赶回县城给曾娟汇去了1500元……

  盘晓红就是这样一天到晚记挂着这些贫困中的孩子们,但她却很开心:“因为我把关爱和希望传递给了这些受助的孩子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