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爱心汇款无法送达
2014-02-25 22:50: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爱心汇款无法送达

  本报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军 杨志富

  春节期间,龙山县民政局收到了一张从常德寄来的1000元汇款单,收款人名叫武丁(化名)。

  “武丁是谁?”收发室的工作人员找遍整个民政局机关,都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人。

  “这是不是一笔寄错了地方的爱心款?”所幸的是,寄款人留下了联系方式。顺着这条线索,工作人员拨通了电话。

  寄钱的人名叫何清懿,是常德一名退休职工,今年80岁了。她有一次从电视公益节目中,了解到龙山农村有一位叫“武丁”的孤儿十分可怜——懂事的他小小年纪便跟随着爷爷奶奶种菜、扯猪草、干活。老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寻思着要帮助武丁,于是就从自己当月1580元退休工资中拿出1000元寄给他,并且还制订了长期帮扶计划,每月为他寄100元钱,如果不够,就寄200元,让武丁生活更有保障。

  弄清原委,龙山民政工作人员马上进行查询,很快了解到,武丁近日已被远处一好心人家收养,正融入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

  “何奶奶,这笔爱心款我们无法送达啊,要不,我们把钱给您汇回来?”工作人员把情况如实告诉老人。

  电话那端,老人有些失望,但她丝毫没有犹豫,“不必了,如今,我儿女孝顺,生活过得挺好。这些钱,就送给山里最需要帮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