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车祸之后见真情 邵东全力救治贵州受伤农民工
2014-02-25 22:33: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车祸之后见真情

  邵东全力救治贵州受伤农民工

  本报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定军 唐中平 记者 段涵敏)今天,经过邵东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沪昆高速公路邵东段几天前发生车祸的2名病危伤员,脱离生命危险;10名轻伤乘客在得到及时救治后,带着感激离开了邵东。

  元宵节刚过,我省多地普降春雪。2月19日6时50分左右,在沪昆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邵东出口附近不到2公里的地方,接连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宗发生了8车连环相撞,一辆牌号为冀DG0496大客车侧翻滚落至高速公路护坡下,造成2人当场死亡、50多人受伤。另一宗为苏AG7937的大客车与一辆加长货车相互挤压,造成苏AG7937车上1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险情发生后,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交警、消防、路政、交通、卫生等部门迅速派员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2宗事故共导致58名农民工受伤,其中21名重伤患者安排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其他轻伤者安排在该院急诊留观。当天,该县组织相关部门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农民工,并向他们每人发放了200元的临时救助费。

  冀DG0496大客车满载贵州籍农民工,于18日下午从贵州安顺出发,前往浙江温州。由于大客车翻滚,导致这些农民工的行李、衣物四处散落。邵东县人民医院职工不到2小时就送来了156件衣物,并免费为他们提供中晚餐。该县义工联合会买来水果看望了住院的农民工,18名义工自发来到医院协助工作,给他们倒开水,联络家人,做心理辅导。

  为了不使轻伤者错过用工的黄金时期,潭邵高速交警加快处警,尽快协助轻伤者与车方结案,以方便他们早日赶赴浙江工作。今天,所有受伤人员在该县人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后,均已离开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