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陈肇雄:补精神之钙 除“四风”之害 祛行为之垢 立为民之制
2014-02-24 06:50: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辉] [责编:彭彭] 字体:【

  陈肇雄出席湘潭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时强调

  补精神之钙 除“四风”之害

  祛行为之垢 立为民之制

  本报2月23日讯(记者 李伟锋 曹辉)今天,湘潭市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标本兼治解决好“四风”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委驻湘潭督导组组长蔡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陈肇雄负责联系湘潭市。

  陈肇雄对湘潭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决克服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畏难情绪。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宗旨意识、担当精神。要聚焦作风建设,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狠招治歪风、祛邪气,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陈肇雄强调,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把整风精神贯穿活动全过程,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红脸、真出汗,不断洗涤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要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严格督导,真正做到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确保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