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多准备些“年货”
2014-01-23 07:55: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良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领导干部要多准备些“年货”

  廖良辉

  春节将至,各家各户都在忙着准备“年货”。

  近期,省委分8批对全省厅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笔者在参训中深深体会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是为开年把握全局、做好工作准备的最好“年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洞察国内外形势,回应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的大局,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军队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我们一定要学原文、系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与全会精神上来。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越是形势错综复杂,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强的政治定力。学习领会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我们就能不为形势所困,不为谣言所惑,不为困难所惧,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勇前进。

  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是指导工作的基本指针。当前,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越是工作纷繁复杂,越是要增强驾驭能力,越是要深刻领会系列讲话与全会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把握科学发展的方法,以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为基本遵循,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梳理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进一步强化纪律自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四种考验”“四大危险”,只有认真学习、切实贯彻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从严治党,加强自律,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准备好了这些“年货”,就会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