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盼报刊订到班组
2013-10-22 08:49: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盼报刊订到班组

  汪志

  前几天,笔者到车间班组与一线职工聊天时,职工们普遍反映,企业片面强调经济效益,将原来订到车间、班组的党报刊给砍掉了,大家工余时间枯燥无味,精神生活总觉得少了什么。

  书报刊作为一种精神食粮,它能发挥的作用是其他金钱和物质所不能代替的。像一些党报党刊及部分专业性强的报刊,权威性强,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是职工的“娘家报”,而且能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益处多多。在一些车间班组,每当有新报刊到来时,职工们都抢着看;班组学习讨论、办黑板报,报刊是班组少不了的“活材料”。

  然而,眼下一些企业,少数管理者往往以企业经济效益低、生产成本过高、节约费用开支、上班看报刊影响工作为由,压缩甚至取消班组的订阅,就连以前享有的书报刊费也没有了。

  笔者认为,企业要搞好,班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是关键。在知识更新、思维创新、经济发展的新经济时代,报刊是一线员工们的精神依托,思想阵地,通过看报,职工可以知道党的方针政策,可以了解国内外重大事件和经济信息,这也是员工们应有的知情权。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报刊征订旺季,笔者在这里呼吁广大企业,尽快将党报刊订阅到企业生产一线,让员工工余时间有机会阅读报纸杂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