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文化视点 > 正文
国庆长假,长沙天天有乐
2013-09-28 08:17: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责编:荆彩] 字体:【

  国庆长假,长沙天天有乐

  本报记者 李国斌

  9月10日,2013全国3D魔幻艺术巡回展(长沙站)上,观众在进行互动。本报记者 徐行 摄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在望。省会长沙与往年相比,今年假日文化大餐更丰盛,可以看演出,看新上映的电影,或者去博物馆看展览。

  演出:票价不超100元

  今年国庆假期,湖南大剧院可谓好戏连台。10月1日,由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联合推出的“艺术梦·中国梦—湖南大剧院国庆文化周”活动将拉开序幕。文化周期间,共有6场演出,其中包括玄妙幽默的魔术脱口秀、精彩绝伦的歌舞晚会、梦幻童真的儿童剧,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喜好、不同消费群体观众的需求。

  据湖南大剧院提供的资料,10月2日晚7时30分,中学生风采歌舞晚会《放耳朵去流浪》将上演,青春风暴,别开生面;10月4日下午2时30分,演出儿童剧《马兰花》,让孩子们感受小动物们的“真善美”;10月5日、6日晚8时,《爱在金秋》大型歌舞晚会,看湘味舞蹈,听湖南民歌;10月6日下午2时30分,儿童剧《月亮粑粑》,体验月亮城堡的欢乐会;10月7日晚8时,魔术脱口秀《男子曰》,看如何把魔术、音乐、戏剧和脱口秀融在一起。

  据了解,这些演出全是惠民演出,采取低票价运作,所有票价在100元以内。

  展览:“英国美术300年”展出最后一周

  “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特展自8月20日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展以来,截至9月25日,已有近6万观众入馆参观。

  展品多为英国艺术史上的名家之作,囊括了威廉·荷加斯、约翰·康斯特布尔、威廉·特纳、亨利·摩尔、加布里埃尔·罗塞蒂等多位英国名家的经典作品,涉及油画、素描、水彩和雕塑等视觉艺术形式,是英国文化艺术发展史上重要的见证物。

  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国庆假期,是展出的最后一周。

  电影:“3D”视觉大战

  每年国庆档,是电影市场必争之地。

  今年国庆档,共有15部新片上映。徐克导演的3D视觉大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由古天乐、刘青云主演的灾难题材片《逃出生天3D》,备受关注。《神都龙王》作为“狄仁杰”系列前传,影片故事追溯到神探狄仁杰初到洛阳前往大理寺任职时期,华语片首次3D水下拍摄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将于9月30日上映的《逃出生天3D》,火中3D大场面,观众不妨拭目以待。

  进口片方面,仅有《乔布斯传》、《独行侠》,以及一部法国喜剧《私奔B计划》将会在国庆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