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石鼓区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养殖户抗旱保生猪
2013-08-11 22:49: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不因干旱死一头猪

  石鼓区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养殖户抗旱保生猪

  本报8月11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雷玉保 王朝顺)8月10日上午,热浪袭人。衡阳市石鼓区角山乡小云山村恒丰养殖场,一台载有10吨水的送水车缓缓驶入,让年出栏4000余头生猪的养殖大户李伟文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石鼓区有200多家规模养猪户,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造成3万余头生猪饮水困难。该区专门成立了养殖业抗旱技术指导小组,技术人员每天深入养殖业生产一线,指导抗旱,出台了鼓励养殖户寻找水源政策,凡打井抗旱,区财政每口井补助4000元。目前,全区养殖户共新打抗旱井180余口。对暂时无法找到水源的,由区环卫局每天安排车辆送水应急

  该区还专门制作了《养殖业抗旱救灾技术指导》等宣传画册,逐一送发到养殖户手中,指导养殖户科学自救,科学饲喂,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确保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