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冷水滩区"一事一议奖补连村建设"助推农业抗旱
2013-08-11 22:48: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冷水滩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助推农业抗旱

  本报8月11日讯(通讯员 伍玉生 何为华)“七分支渠新修渠道通水了!”日前,冷水滩区伊塘镇马家村旁热闹非凡,一大批干部、群众高兴地聚在一起,看着哗啦啦的清水流进稻田,手捧“政策惠百姓,清渠通四方”的锦旗,这是七分支渠延伸工程受益村民自发联合署名表达对区委、区政府的感谢。

  据悉双牌水库七分支渠于1999年修建,由于当时投入资金不足等原因,渠道建设没有全面到位,致使伊塘镇七个村、456公顷农田仍得不到灌溉,灌区群众强烈要求延伸七分支渠。

  七分支渠延伸工程全长4.3公里,总投资560万元,设计流量0.85立方米/秒,其中渡槽500米、暗道1.38公里。该工程于2012年11月开工,2013年7月竣工验收,是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通过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试点项目,整合开发办资金、财政“一事一议”资金、水利建设资金修建。

  延伸后的七分支渠总长11公里,经过岚角山镇的良铺村、邮亭圩镇的何家村及伊塘镇白塘村、小塘村、龙井村、麻塘村、井塘村、鼎星观村、马家村、白竹山村共计三个乡镇10个村,灌溉面积8500亩,受益人口近1万人,有效地解决了伊塘镇三星片干旱死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