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防范干旱期间水环境风险 环保厅5个工作组督检
2013-08-10 23:05: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贺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加强防范干旱期间水环境风险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 冒蕞 贺佳 实习生 苏铁映 )针对目前我省旱情日益持续、加重的情况,省环保厅确定了“加强防范干旱期间水环境风险”的重点工作,并迅速开展落实。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召开的抗旱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8月5日,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加强干旱期间水环境监察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派出了5个工作组对全省14个市州重点监管企业排污口、主要河流监测断面、饮用水源地等进行监控,对各地水环境监察监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该厅还积极指导督促市县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风险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对在旱期发生超标排放、偷排等环境污染事件依法顶格处理。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干旱期间水质加密监测,强化各级监测站水质监测预警,严密监测监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重点污染工业源、重点河流干支流,建立健全预警机制,确保不发生突发环境污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