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安化:工农联手抗旱 300余亩稻田得救了
2013-08-10 22:36: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工农联手抗旱

  渣滓溪矿周边300余亩稻田得救了

  本报8月9日讯(通讯员 匡国友 彭柏舟 记者 曹娴)8月9日,安化县奎溪镇白羊社区江木片组,300余亩多日干旱龟裂的稻田,流进了汩汩的山泉。江木片组负责人袁海对渣滓溪矿技术员李传平动情地说:“搭帮工人老大哥帮忙,这一大片面临失收、减产的稻田有救了!”

  与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公司临近的江木片组,山田较多。入夏以来,干旱导致水库干枯,溪水断流,无水灌溉,干涸的田间禾叶已卷成筒形。获悉旱情,该公司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拨款5万元,并火速购置水管、潜水泵、闸阀等器材,派专人送往抗旱现场。

  8月6日,渣滓溪矿业委派李传平等5位技术人员参与白羊社区临时抗旱小组。大家在江木片组的茶园湾发现了一股较大流量山泉,于是马上调来挖掘机作业,扩大蓄水塘,将山泉引入塘中。

  李传平等人安装了1台潜水泵和2000多米塑料管道。当地村民也自发前来运送管道。高温中,工农联手安装设备,苦战8个多小时后,水泵终于开动,白花花的山泉流进了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