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常德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
2013-08-09 22:16: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常德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戴云军 刘敏学)“900亩稻田得救了!”汉寿县蒋家嘴乡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祝金山,终于舒展开紧锁的眉头。至8月9日11时,一台75千瓦的水泵已在村头欢鸣了24小时。2天内让年久失修的机埠恢复正常,且将配电变压器从30千伏安增至100千伏安,这是常德电力部门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取得的又一战果。

  8月8日22时15分,常德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再次突破历史新高,达到218.01万千瓦。面对异常严峻的供电形势,常德电力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抗旱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目前,该市2000余名供电员工、61支抗旱保电服务队正深入一线,确保区域内抗旱减灾和群众生活稳定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