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湘阴:旱情哪最重 水就先送哪
2013-08-08 23:02: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劲军 徐亚平] [责编:彭彭] 字体:【

  “让”得江水入静河

  易劲军 徐亚平

  “来水啦,来水啦!”8月7日21时,水哗哗地流向湘阴县静河乡板塘村干涸已久的稻田,村民一片欢腾。该乡乡长胡建龙说:“这水是樟树镇‘让’给我们的。”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致使静河乡3000多亩农田旱情严重,其中板塘、长征、水山3个村1300多亩高岸田晚稻至今无法栽插。与静河乡紧壁贴邻的樟树镇,通过樟树泵站从湘江取水,旱情得到缓解。但该镇也不“宽裕”,因为樟树泵站要供应该镇19个村的近2万亩稻田,目前仍有1600多亩稻田已“晒丘”半个多月,等水浇灌。虽然自己“喝”不饱,但也不能看着“邻居”遭干。8月6日上午,樟树镇镇长左一峰主动找到胡建龙,支援静河。两个乡镇迅速召开联合协调会,商量怎么分水,并达成一致:排好档期,加强管理,轮流供水,哪里旱情最严重,水就优先送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