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黄跃进在郴州指导抗旱:加强组织科学有效抗旱
2013-08-07 23:11: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8月7日讯(通讯员 周仁 唐俊雄 魏智华 记者 周小雷)8月6日至7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深入郴州抗旱一线,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大旱、抗长旱、保民生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科学有效抗旱。

  6月中旬以来,郴州市降雨异常偏少,全市11个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北湖区受灾较为严重,3000余人出现饮水困难,485公顷农作物受灾。在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抗灾现场,黄跃进一行仔细询问受灾情况,与当地政府领导和村干部一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抗旱救灾工作,并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清理渠道,引水灌溉。

  黄跃进要求,省军区部队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助地方党政领导到一线组织民兵预备役搞好抗旱救灾;要把抗旱与加强农田基本建设、搞好水利建设、防火救灾结合起来科学组织;要及时解决供水矛盾、化解用水纠纷,把水用好、管好、防止浪费;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重点帮助解决好五保户、军烈属、困难户等饮水用水难的问题,使抗旱工作做得更加有效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