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抗旱救灾 > 正文
株洲县打通湘江引水灌溉渠道 旱情得缓解
2013-08-06 22:06: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彭彭] 字体:【

  株洲县12万亩受灾稻田旱情缓解

  本报8月6日讯( 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李超 唐红宇 张爱军)“来水了,秧田有救了!”8月5日凌晨5时许,株洲县洲坪乡洪垅村一片沸腾。当地干部群众通过2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打通了湘江引水灌溉渠道。

  持续高温干旱,使株洲县8000余口山塘干涸,25条溪流断流,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60%。面对灾情,该县组成了由县委书记谭润洪任政委、县长刘克胤任指挥长的抗旱领导小组,派出14个工作督导组分赴各乡镇,督查抗旱工作。在仙井乡,由于水渠年久失修,水库水无法灌入4个村的8000亩农田。乡政府果断决定投入45万元,从水库跨过山腰,铺设一条长2公里的管道,引水入田。近1000名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在工地,终于引水成功,使6000亩农田得到灌溉。

  洲坪乡洪垅村是全乡受灾最严重的村,全村1400亩水田,插下晚稻的只有800亩。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已插稻田也面临禾苗干死的危险。7月上旬,乡政府决定从湘江引水灌溉,投入20多万元,两台挖机24小时不间断工作,终于挖通了4公里长的引水渠。

  目前,株洲县已投入抗旱资金800余万元、劳力2.5万人,全县12万亩受灾稻田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