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专题 > 正文
【镜采三湘巨变】郴州
2012-08-06 23:44: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茂峰] [责编:彭彭] 字体:【

  2003年7月的郴州兴隆街,两旁大多为小杂货铺。贺茂峰 摄

  8月2日,市民在郴州市充满时尚气息的兴隆步行街逛购物。原来的兴隆街狭窄、多弯,市民在低矮狭小的商铺里做些瓜果、烟酒、零食之类的小本生意。2003年开始,该市将兴隆街中段进行拉直拓宽改建,建设成高档次的步行商业街。如今的兴隆街成为该市的繁华、时尚街区,每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贺茂峰 摄

  7月28日,市民在郴州市环境优美的北湖公园荡舟。北湖公园是郴州的一张城市“名片”。该市从2007年8月启动公园的全面提质改造,先后完成了“北湖水月”夜景打造、游道改造、水月广场修建、樟树林改造等工程。提质改造后的北湖公园,将增加绿地和水面7.8公顷,总面积达39.4公顷,成为一个集休闲、健身、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贺茂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