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保鲜爱情婚姻的好习惯【薛桂梅】
2012-02-21 11:26: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薛桂梅]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保鲜爱情婚姻的好习惯

  薛桂梅

  爱情婚姻需要保鲜,好习惯也必不可少。

  良好沟通很重要。不论恋人还是夫妻之间,高兴时不善于表达感恩,不高兴时又不能良好沟通,是很多男女的通病。相爱就是要彼此坦诚,缺失了坦诚,爱没有了心,人没有了情,家也没有了暖。

  赞美鼓励不能少。即便相爱多年,恰当的时刻仍需要赞美对方,为对方鼓舞加油。两人相伴的路上,爱要成为彼此前进的力量而不是绊脚石。赞美爱人是一颗感恩的心在品味幸福,鼓励爱人则是一颗智慧的心在成长丰盈。

  每天一个拥抱。心灵的疏离总是从身体的疏远开始的。一些好习惯能让我们不离不弃彼此深爱,或许是每天一个拥抱,或许是出门前一个亲吻,又或许是一个电话、一条短信,请相信,习惯越好情感也越长久。

  保留个人空间。爱不是绑架对方的生活和思想的理由,婚姻更不是牢笼。再爱对方,也需要适度保留个人空间,彼此才不至于爱到窒息、爱到乏味,“保鲜自己”很重要。

  享受独处时光。一个人会寂寞,两个人也会寂寞,生活在喧嚣的时代,你需要学会享受人生中的独处时光。除了爱情,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可以想,独处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感到快乐。

  彼此尊重忠诚。爱的前提是尊重,忠诚则是我们对爱人的尊重。尊重是修养,忠诚是品质,彼此尊重也就会彼此忠诚,而彼此忠诚就是最深刻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