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爱情醉在春天里【逯玉萍】
2012-02-21 11:23: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逯玉萍]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爱情醉在春天里

  逯玉萍

  在玫瑰花喊出天价,似乎卖疯的季节里,载着情人节而来的已是惬意缭绕的春天。

  我喜欢春天,不骄不躁,静静地来、缓缓地去,自然淡定,像大家闺秀、像笑而无语的新娘;我喜欢春天,枝头始现点点新绿、刚出土的嫩芽点缀着绿意,撩起心底那份蠢蠢欲动的诗意;我喜欢春天,淡淡的、柔柔的,却又隐藏不住百花齐放的美丽。

  春天里的爱情,暖人心怀。植物园里,一对对手牵手的情侣,暖在手心,甜在心里;徜徉在春日下的红男绿女,喃喃私语,就像吃了酒芯巧克力,甜在口中,醉在心里。春天里的爱情是浪漫的,老头老太相互搀扶着,满头银发在阳光下亮得耀眼,夕阳下彼此亲密的身

  影使人联想到了“相濡以沫”。

  山里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成群结队的少男少女一路欢歌笑语,我也牵着心爱的他,边跳边唱“红豆美啊红豆红……”唱着唱着竟跑词成了“春天美啊春天美,绿了山前,绿了房后……”他嘴里笑着说我傻,手却把我握得更紧了。

  我喜欢在春天里品尝爱情的滋味。爱情是你洗衣服他提水,心里暖暖的滋味;爱情是你和他目光触碰,心里甜甜的滋味;爱情是做梦都会张着嘴笑,心里幸福的滋味……

  醉在春天里的爱情,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