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提速湖南的精彩动员
2012-02-07 21:49: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立川]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提速湖南的精彩动员

  李立川

  湖南精神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短短一周时间,电子邮件、信函、短信,雪片般汇集到活动办公室。这其中,智者的高屋建瓴,让我们拨云见雾;百姓的只言片语,更使我们精神振奋。早春时节的湖南精神征集活动,正在成为一次提神聚气、提速湖南的生动实践和精彩动员。

  湖南是大家的湖南。这些年,湖南的进步,一点一滴,都离不开所有关心、关注湖南发展人士的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众人拾柴的动人背景,支撑起三湘大地后发赶超、加速前行的壮丽图腾。我们已经无数次感受过这种倾情支撑的力量。这一次的湖南精神征集活动,又一次让我们真切触摸到脊梁的坚韧。

  见诸媒体的报道,可以清晰辨认出三湘儿女关注家乡的脉动。不管职位高低、工作忙闲,无论身在何处、学识深浅,一封封信函、邮件,一条条短信、微博, 字面上,是对湖南精神的描述与阐释;骨子里,满含提速湖南的期盼与寄语。

  其实,我们征集提炼湖南精神,结果固然重要,过程的意义更非同一般。既在于通过活动,打造出真正的湖南精神名片,也寄望把活动本身,提升为一次提神聚气、提速湖南的生动演绎。

  我们深知,在发展与和谐成为当下时代主题的今天,湖南,正站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拐点。方向明确无误,前途任重道远。依托这样的背景,朝着“十二五”规划蓝图阔步前行的湖南,迫切需要营造众志成城的大好局面。正如一位活动参与者在来信中所写的那样——我拟的湖南精神征集语,不管准不准确,反正,我参与了,家乡的发展,我关心了。

  是的,关心了,参与了,你我的湖南,提速,就有了更大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