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干部“过年”更要“过廉”
2012-01-23 20:49: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结宝] [责编:蔡矜宜] 字体:【

  随着龙年春节的到来,从中央到地方,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过年的警钟也越敲越响。

  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过年”,更要“过廉”。

  思想上先人一步。把“过廉”作为检验自己官品、官德的试金石,经得住年关的考验,守得住廉洁的底线,做人民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好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过年越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谨防“糖衣炮弹”,绝不给别有用心的人留下半点可乘之机,堂堂正正做人,开开心心过年。

  把握上严人一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莫乱为,乱为必被惩。不该说的话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绝不去,不该做的事绝不做,应酬以必要为宜,交往以点到为止。注意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头破除封建迷信,带头抵制赌博歪风,选择健康、高雅、有内涵的休闲方式,不妨利用过年的时间充充电,读书看报,学些知识。

  行动上胜人一筹。在过年这样的特殊时刻,更要多想群众之所想,多急群众之所急,多办群众之所需,哪怕只是一句慰问、一声祝福、一件小事。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把目光放在弱势群体身上,多到困难家庭走走看看,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共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