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肇雄:希望社区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2012-01-18 23:13: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责编:周静] 字体:【

  陈肇雄点评体育东街社区创先争优,要求

  推进科学发展 加快“四化两型”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唐爱平)1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来到常德市武陵区城南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听取该社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介绍,要求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快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

  “亮党员身份,做居民表率”。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城南街道体育东路社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志愿者活动服务从搞卫生、扶贫帮困,发展到居家养老、残疾人培训、义诊义治、结对帮扶、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扶持就业、义务巡逻等方方面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和谐社区建设取得显著的成绩。社区被先后授予“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社区”、“全省市民满意社区”、“创和谐社区先进单位”、“文明社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陈肇雄对体育东路社区创先争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社区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创新方式、强化举措,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四化两型”建设的具体实践,在推进科学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加强对社会矛盾隐患的排查和风险评估,加强对社会管理资源的调动和整合,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快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强化基层组织上迈出新步伐;力争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我省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