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孙建国:我省消防部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2012-01-18 23:10: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责编:周静] 字体:【

  为“四化两型”建设营造消防安全环境

  孙建国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谢斌 李莉)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来到省消防总队看望慰问官兵,并勉励他们着眼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孙建国与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省消防总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看望慰问了总队新训团官兵,并听取了省消防总队工作汇报。

  孙建国指出,近年来,我省消防部队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防火、灭火和综合应急救援职能,保持了全省火灾形势的总体平稳,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我省消防部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勇于奉献、屡建功勋的队伍,是一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

  孙建国强调,全省消防部队要紧紧围绕我省“四化两型”建设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紧贴经济建设现实需要,大力推进消防管理创新,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管理,积极营造消防安全环境。要着力提升预防火灾的能力,按照“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更加注重消防关口前移,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治理,更加注重排查整治各类火险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始终将提高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作为基础工程、核心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坚持走信息化、科技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火灾施救水平。要着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加强管理教育,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以铁的纪律建设现代消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