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干部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 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2012-01-17 23:38: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陈亚静)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省领导徐守盛、胡彪、梅克保、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许云昭参加会议。

  1月8日至10日,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作工作报告。全会回顾总结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了2012年的工作。

  省委常委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贺国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总结上来、统一到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上来、统一到全会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要求上来,结合实际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

  会议充分肯定2011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严把干部廉政关,坚决查处换届中的违纪行为,确保今年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圆满成功。三要着力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四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腐败案件高发、多发领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干群矛盾和社会危机;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落实,组织开展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确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五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坚持重心向群众贴近、工作向群众深入、成效让群众评判,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忠于事业、心系民生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高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积极支持纪律检查工作,关心爱护纪检干部,为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大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把好党员入口关,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大力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