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认真总结创先争优好做法好经验 献礼十八大
2012-01-17 23:29: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彭天忠 符俊根] [责编:蔡矜宜] 字体:【

  李微微在点评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时强调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彭天忠 符俊根)今天是农历小年。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来到长沙市部分非公企业,现场点评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李微微强调,要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

  冒着严寒,李微微首先来到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创先争优工作。巨星集团是拥有发明专利最多的非公企业,6年来共孵化企业360余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组织坚持“把骨干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骨干”,走出了一条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实现企业加快发展的道路。李微微听后不住地点头称赞,并鼓励其继续发挥企业孵化器作用,培育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在金荣集团,李微微检查了该公司旗下湖南麓谷孵化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当得知已有30余家企业在其担保下取得银行贷款时,李微微勉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李微微在检查中对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广大非公企业要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激发党员和员工的创造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四化两型”目标要求创先争优,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争做贡献;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价值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