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肇雄:齐心协力保困难群众欢度春节
2012-01-17 23:22: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责编:蔡矜宜] 字体:【

  陈肇雄:齐心协力确保困难群众欢度春节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唐爱平)春节临近,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部分困难企业职工生活怎样,困难农户年货准备得如何?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常德市部分企业和农村,看望困难农户和企业职工,送去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暖,要求相关部门真诚关心、热忱帮助困难群众共度欢乐祥和春节。

  隆冬的湘北,天寒地冻。16日下午,刚刚走出两会会场的陈肇雄,立即赶往常德经开区德山镇茶叶岗村14组村民万大妹的家中。已经87岁的万大妹老人,因无儿无女、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走进老人的老式木板房,陈肇雄仔细寻问老人的生活状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表示节日的慰问。随后,陈肇雄又先后来到困难村民王家生、诸春秀、李仪胜家,在送上春节祝福的同时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活,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帮助他们,还要求随行的常德市领导要给予特困家庭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在湖南金龙电机有限公司,陈肇雄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肯定了公司为下岗职工再就业安置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产品技术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努力扩大生产规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帮助困难职工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还看望了金龙电机公司的赵美元、吴其龙、董亚辉、赵华初等四位困难职工代表,希望他们努力工作,与企业共度难关。表示政府将支持金龙电机公司发展,通过提升企业效益来改善职工生活待遇。

  在常德市武陵区方家巷社区五交化宿舍,陈肇雄看望了困难军转干部熊先福老人。熊先福原系广空部队战斗机飞行员,1984年转业到常德市五交化公司任领导职务。由于近年妻子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下岗,女儿无业,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陈肇雄对熊先福老人在这样的困境下,仍协助该市做好军转干部的维稳工作表示赞赏,他动情地说,像熊先福这样做出了重大贡献的老军人,我们要特别关心,解决他们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