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湖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2-01-17 00:42: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责编:周静] 字体:【

  心系湖南 共话发展

  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新春座谈会

  王汉斌成思危顾秀莲出席 周强致辞 徐守盛主持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陈亚静)湘音湘韵悦耳,乡情乡谊暖心。今天晚上,省委、省政府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新春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成思危、顾秀莲等湘籍和在湘工作过的100多位领导、老同志出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

  省领导易炼红、张永大、刘莲玉、阳宝华出席座谈会。

  心系湖南、情牵家乡。座谈会上,大家互送新春祝福,共同分享三湘大地丰收的喜悦,一起展望湖南发展的美好未来,气氛温暖而融洽。

  周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旱涝灾害比较严重、电力和资金等生产要素供应持续偏紧等困难,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一批产业和企业发展壮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两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大家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帮助是分不开的。

  周强说,去年胜利召开的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四化两型”的总战略和“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总任务,全省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干事创业激情高涨,呈现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局面。目前,湖南的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三大区域板块全部纳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为长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湖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共同谱写湖南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代表在京湘籍领导讲话。他说,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家乡呈现出经济腾飞、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我们坚信,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人一定能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再创辉煌,祝愿家乡更加繁荣美丽。

  会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