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吹响集结号,同唱一个调,确保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
2012-01-17 00:40:49 [作者:唐婷 田甜] [责编:周静] 字体:【

  徐守盛在省政府全会上要求

  吹响集结号 同唱一个调 确保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刚刚闭幕,省政府立即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省“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分解部署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要求,切实增强“稳中求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吹响集结号,同唱一个调,确保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主持会议。省领导陈肇雄、蔡力峰、徐明华、韩永文、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武吉海出席。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通报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落实情况和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副省长徐明华通报2011年全省政府系统绩效评估和为民办实事情况。

  “人大会一闭幕,我们就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目的就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趁热打铁,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省人大代表承诺过的事情,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徐守盛要求,各项工作从现在起就要进入实施阶段,确保每项工作、每项指标、每个项目都落实到人、到岗、到位。

  徐守盛要求,切实增强“稳中求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对省情实际心中有底,对面临的困难心中有数,准确研判形势,以更主动、更积极、更富创造性的工作,完成全省人民代表刚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区域经济竞争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充分认识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充分认识保障经济运行的难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从年初开始就要对提升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作出相互匹配的周密安排,调动全省上下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来想办法、解难题。

  徐守盛强调,要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的环境,增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促进经济增长从依靠政策刺激向依靠内生动力转变;全力促进虚拟经济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增加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把扩大内需的着力点放在以低端扶贫、刺激低收入群体的消费上,逐步培育高中端消费新的热点,形成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徐守盛要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把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融于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把湖南旺盛的“文气”、“人气”变为“财气”,上下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在大政方针已经明确,最关键就是落实细化,就是抓紧执行。要迅速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迅速抓好落实,对照《报告》分工,对号入座,层层分解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到岗位,责任到人头。要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吹响集结号,同唱一个调,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要严格督查考核,做到重点工作重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徐守盛说,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农村“五保户”、城乡特困户等困难群众解决好吃穿住和过冬取暖等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市场物资供应,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和物价监控;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确保节日安全;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严格防止突击花钱,严格控制各类庆祝活动,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检查、评比和表彰活动。

  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全省绩效考核、综治工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代表。14个市州和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向省政府递交2012年综治工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