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微微: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同心”引领
2012-01-17 00:36: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责编:周静] 字体:【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今年将重点打造五大“同心工程”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郑琛琛)今天下午,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会上透露,全省统一战线今年将围绕践行“同心、民主、包容、共赢”核心理念,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精心打造五大“同心工程”。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并提出了2012年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据了解,今年统一战线五大“同心工程”分别是“同心·聚力”工程、“同心·汇智”工程、“同心·育才”工程、“同心·致和”工程和“同心·固本”工程。

  李微微说,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同心”引领,围绕“同心”凝聚共识,聚焦“同心”谋划工作,精心打造 “同心”品牌工程,形成声势,扩大影响,体现作为。要突出重点带动,紧扣主题主线服务科学发展,结合协助搞好换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文化统战助推文化强省,切实抓好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的工作。要重视创新驱动,不断开拓思路、拓宽领域、提升境界、搭建平台,形成新的特色亮点,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和相关制度,强化工作协调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在加强调查研究中注重成果转化,重视、关心基层统战干部,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上,长沙、衡阳、岳阳、常德、中南大学和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度湖南省统战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单位,统战调研工作、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