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2-01-15 01:10: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责编:周静] 字体:【

  徐守盛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今年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分工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2年政府有关工作的部门分工、绩效评估等工作。

  会议听取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落实情况,部署分解今年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分工。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去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1大类44项工作均已较好完成。今年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更加复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2012年有关工作逐项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兑现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会议指出,2011年,各地各部门较好地完成了绩效评估各项指标任务,其中,3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落到实处,26个项目超额完成,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办法,切实发挥政府绩效评估的约束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明确绩效评估工作的范围和重点,继续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评估重点,加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优化发展环境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指标权重,使评估指标更加切合湖南实际,更加符合“四化两型”和改善民生的要求。要继续整合考核评比项目,避免多头、多元考核。加强考核评估结果的运用,坚决按照考核评估结果兑现奖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