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克保:为“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力量支持
2012-01-14 00:41: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为“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力量支持(已审)

  梅克保参加解放军代表团讨论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王晓)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来到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建议,共同讨论新一年发展蓝图。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省军区参谋长李兰田,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部长沈志宇参加讨论。

  会上,李尚林、李春艳、欧阳乾庆、向型楚等代表分别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武装工作、加强征兵工作等发表了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梅克保指出,201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取得良好开局的一年,实现了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统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湘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希望驻湘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视湖南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多作贡献。

  梅克保强调,要继续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湖南是国防科技工业重点布局省份,国防科技工业实力雄厚,是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一支生力军。要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优化军品科研生产环境,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推动全省工业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部队优势,充分发挥抢险救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抗洪、抗旱、抗冰、扑救山火等各项抢险救灾任务,树立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并把国防教育工作融入到文化建设之中,充分发挥湖南“广电湘军”、“出版湘军”,以及红色资源丰富、乡村文化教育站众多等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要争当维护安全稳定的好帮手,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湖南的“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力量支持。

  梅克保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积极为驻湘部队排忧解难,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