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强:在推动湖南科学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2-01-13 01:26: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在推动湖南科学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周强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 (记者 陈亚静)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来到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和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领导李有新、易炼红、李兰田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的工作要求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等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强在审议中说,近年来,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双拥共建、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应急处突、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周强指出,湖南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希望驻湘部队牢记使命,把握主题主线,在着力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建设,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继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强调,湖南历来有党管武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新的形势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加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工作力度,着力帮助解决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问题,努力为推进驻湘部队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