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守盛:“人大代表就是要多深入基层。”
2012-01-13 01:22: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责编:蔡矜宜] 字体:【

  徐守盛参加益阳代表团讨论

  坚定信心 稳中求进 加快发展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来到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

  “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政策给力、措施得力、效果有力。”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脚踏实地、立意深远,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情怀,展示了奋发进取的精神,将凝聚起全省的强大发展合力。

  “我向省长报个喜。”省人大代表、克明面业董事长陈克明兴奋地拿起话筒:“克明面业已经通过中国证监会的IPO审核。”克明面业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徐守盛叮嘱陈克明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健康发展。

  来自安化县的杨光鑫代表把山区人民的期盼带到了会场。他说:“现在老百姓有三盼,盼出门方便,盼脱贫致富,盼社会保障进一步扩面提标。”

  “人大代表就是要多深入基层。”徐守盛赞许道。他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民生诉求。老百姓想什么,盼什么,政府就要努力解决。

  讨论中,代表们还积极围绕加快洞庭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推动湘绣、黑茶产业健康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徐守盛感谢代表们朴实、真挚的发言。他说,2011年,益阳上下一心,奋发有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益阳发展的路子。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努力加快建设“四化两型”和全面小康步伐。一要增强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今年面临的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严峻,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持加快发展,把做大经济总量放在首位,坚定不移主攻工业,狠抓项目建设。二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向改革要办法,要活力,有选择、有重点地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城乡共同发展。吸收先进经验,努力探索城乡统筹新模式,逐步从点向面扩展。四要千方百计改善民生。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考核政府绩效的重要方面,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运行质量“三量齐升”,努力解决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带领大家依靠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