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美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将来湘演出【李国斌】
2011-12-25 20:20: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彭星滔] [责编:蔡矜宜] 字体:【

  美国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

  将来湘演出

  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星滔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星滔)记者23日从湖南大剧院了解到,享誉盛名的美国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将于2012年1月2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新年音乐会”。

  美国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是美国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职业音乐家培训基地之一。主旨是培养具有音乐天赋,以交响乐团为职业的年轻音乐家。乐团目前的70位才华横溢的音乐才子来自世界各地,年龄均在18-28岁之间。

  此次在湖南大剧院的演出,由美国著名指挥家卢卡斯·里奇曼倾情奉献。卢卡斯·里奇曼曾经指挥皇家爱乐乐团演奏克里斯托弗·希的世界古典音乐专辑《黎明的呼唤》,获得2011年度格莱美大奖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美国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常年在美国圣莫妮卡音乐厅为公众演出。在乐团57年的历史中,共举办超过45场世界级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