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羽”快乐同行
2011-11-30 14:57: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 亮] [责编:蔡矜宜] 字体:【

  一场羽毛球运动,让张晶宇意外地打开了工作局面。从此,羽毛球成为他的生活一部分,成为工作的加油站,让工作充满乐趣——

  “羽”快乐同行

  王 亮

  

  张晶宇是羽毛球场上的“大明星”。 张晶宇 供图

  本报记者 王 亮

  约战球场

  意外打开工作局面

  33岁的张晶宇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供职,但是几年前,他还是奋斗在一线的销售人员,足迹遍布全国。

  “跑市场,做销售很辛苦,尤其是要打开省外市场。”张晶宇表示,自己刚做销售的时候,曾经非常迷茫。每天四处奔波,频繁的应酬,让二十出头、血气方刚的张晶宇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

  “难道这就是我以后将一直持续下去的工作状态吗?”年轻的张晶宇一度想放弃这个在别人眼里待遇优厚的工作。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场羽毛球比赛,意外地让张晶宇的工作状态发生了巨大变化。

  一次与客户的交谈中,对方提出闲暇无事,一起打打羽毛球,小时候曾练过羽毛球的张晶宇一口答应下来。

  出乎他的意料,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打下来,张晶宇与客户的距离顿时拉近了很多。“大概是球场上的惺惺相惜,我们很快成了朋友,公务上的事情也很快落实了。”

  这场意外的羽毛球让张晶宇意识到,当今的社会,健康是大家最大的追求,喝酒应酬等方式已经落伍了,约着一起打打球,进行一下锻炼,成为越来越多职场人士的首选。

  张晶宇告诉记者:“以后的工作中,我都是以体育运动的形式打开工作局面的。通过打羽毛球,我不但完成了工作任务,还结交了很多知心的球友。”

  登上荧屏

  成为羽毛球大明星

  羽毛球运动渐渐成为张晶宇生活的一部分,他表示:“一周不打几次,身体就像缺少了润滑剂。”

  回到湖南,张晶宇打球的机会更多了。张晶宇不但活跃在公司的各种比赛中,他还加入了一支在长沙羽毛球圈内赫赫有名的俱乐部,并成为其中的核心球员。

  张晶宇说:“这次‘出逃’参加外面的俱乐部,同事们都不知道。”但在2010年代表俱乐部参加湖南省业余羽毛球比赛时,张晶宇的“出逃”行为还是曝光了。当时比赛被先锋乒羽频道播出,张晶宇很快被眼尖的同事认了出来,“这不是张晶宇吗?他上电视啦!”

  被认出的张晶宇不但没有受到同事们的“指责”,还很快成为公司的羽毛球明星。张晶宇谦虚地表示,其实他和大家一样,都是羽毛球的爱好者。

  成为明星的张晶宇更忙了,“现在,很多人会找我打球。”面对慕名而来的球友,张晶宇总是热心地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倾囊相授。在张晶宇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事喜欢上了羽毛球运动。在他看来,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同事们一起快乐工作,快乐运动。

  达人感言

  “羽毛球场是我努力工作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