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体育达人 > 正文
体育“全能哥”
2011-11-30 14:49: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 亮] [责编:蔡矜宜] 字体:【

  陈红兵虽然只是厂里的“小人物”,却是当地的“大名人”,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样样精通,最近又转攻围棋,40岁的年龄20岁的身段,被誉为——

  体育“全能哥”

  本报记者 王 亮 通讯员 欧阳志坚

  

  图为陈红兵在足球场上拼抢。 王家能 摄

  本报记者 王 亮 通讯员 欧阳志坚

  兴趣是最好的“导师”

  陈红兵1米7左右的个子,脸上经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零陵卷烟厂办公室收发室任职的他,虽然工作平凡,却因喜欢运动成为当地的“大名人”。

  “从小身体差,父母便想着法子让我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下,从小调皮捣蛋的陈红兵很快就喜欢上了体育锻炼,各种项目玩起来得心应手。“其实就是在父母的引导和小伙伴们的打闹中慢慢喜欢上了体育运动,这种单纯的喜好一直延续到今天。”

  如今,陈红兵一下班,就会换上运动服,径直赶往厂里的体育活动中心。他先是在跑步机上活动一下身体,再拉几下单扛热身,然后找相熟的球友,打几局乒乓球,或者到羽毛球场上较量一番……这些活动,都已成为陈红兵雷打不动的生活习惯了。每次从体育活动中心回来,他都是大汗淋漓,十分尽兴。用他的话说:运动的生活,才是健康舒服的生活。

  “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很多人都知道体育锻炼的好处,却每每坚持不下来,就是因为没有真正爱上体育。”陈红兵认为,带有强烈功利性目的进行体育锻炼,并不能真正理解体育运动的意义。“强壮体魄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体育能传递一种付出与回报、竞争与平等的理念。”

  “全能哥”也是“全能教练”

  60后的陈红兵虽然已经有40多岁了,但长期从事体育锻炼使得他就像一个80后的小伙子,浑身上下肌肉发达,一招一式充满活力。

  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基础,让陈红兵在厂里的各种体育赛事中脱颖而出。从个人项目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到团体项目足球、篮球、气排球,总会出现陈红兵的身影,而且往往是他或者他的团队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哥”。

  陈红兵坦言,之所以能够在多个体育项目上有所“成就”,就在于坚持。“涉猎新项目的时候,我也吃了很多苦,但我都坚持了下来。”

  对体育有着深刻理解的陈红兵不是个简单的“肌肉男”,他讲究一动一静,最近又开始对围棋展开了“攻势”,当地的围棋爱好者纷纷预言,“凭着‘全能哥’的那股子劲头,我们围棋圈又会出新星了!”

  现在,陈红兵不但是远近闻名的体育“全能哥”,也是大家的业余“全能教练”。下班后,体育爱好者们总喜欢去健身中心,非得找陈红兵杀上几拍,再指点几句才过瘾。

  达人感言

  “在运动中挥洒激情,感受快乐,传递健康。”

  “体育代表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公平交流,体育中没有职位的高低贵贱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