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要学会“得罪人”
2011-11-12 22:05: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静] 字体:【

  要学会“得罪人”

  党员干部开展工作难免要“得罪人”的。但是,敢于“得罪人”,更要学会“得罪人”。

  不得罪人,表现最为普遍的是,我们的规章制度就会流于形式,影响工作效率和质量。得罪人,要看群众满不满意,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要厘清为何得罪、得罪何人?得罪谋私的人,不得罪为公的人;得罪少数违纪的人,不得罪多数守法的人;该得罪的人,早得罪比晚得罪好。当一个人的缺点、错误处于萌芽状态的时候,若能对其及时批评,当头棒喝,就能让被批评者悬崖勒马,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就能避免事业遭受损失。当然,要敢于得罪人,首先自己要行得正,无私才能无畏;其次要讲政治、讲原则、讲策略。

  (作者单位:石门县建工建材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