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株洲自行车租凭加强服务 方便市民
2011-11-02 00:33: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史学慧] [责编:周静] 字体:【

  编辑同志:

  株洲推行自行车租赁服务,既解决了环保、交通拥堵问题,也方便了广大市民。但因发展太快,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主要体现在服务跟不上,如有部分网点设备出故障却不能及时解决,给老百姓带来不便。希望政府认真做好这项利民工程,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让百姓更满意。

  市民 陈小虎

  调查附记:

  日前,株洲市政府创建办就此事回复记者说,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据了解,该市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于5月6日正式启动试运行,截至目前,已建成502个租赁点,投入10000辆自行车供市民使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在建设初期,有的租赁站点由于接电通网等问题没有及时跟上,加上系统设备处于调试之中,确实造成市民使用不便。目前,所有租赁点均已通电通网,设备运行正常,系统基本稳定。同时,运营管理公司将全市502个站点划分成若干个网格,设立了3个分区调度站,下设保洁、调度、维修3个组,加大日常巡查和系统维护的力度。市创建办加强督查考核,要求各分区调度站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在1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处置和调度,对管理箱、停车柱、自行车出现异常情况,在3小时内修复。否则,将在每月的考评中予以扣分,并按得分核拨运营管理费用。

  据运营管理公司统计,目前全市单日租还车量已突破15万人次。公共自行车已逐步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深受市民喜爱。系统投入运行4个多月,市民累计租还车次数达650万余人次,骑行距离超过600万公里,节约汽油50万公升,为市民减少出行成本400余万元。

  本报记者 史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