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超越生死的爱情【陈薇 杨颖】
2011-08-31 01:29: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杨颖] [责编:周静] 字体:【

  刘彩虹,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人,尿毒症晚期的痛苦曾写满了她年轻的脸颊;刘伟,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人,复发性、综合性肾炎折磨着这个淳朴的退伍军人。

  2011年8月8日,正好是这对患难夫妻结婚3周年。对于“婚后生活是一杯白开水”的说法。刘彩虹却说:“我喝的是一杯蜂蜜水,甜蜜而温馨。”

  有缘相识

  2004年,刘彩虹的病被确诊为肾炎晚期。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刘彩虹隐瞒病情,独自在外打工挣钱治病。2008年春节,刘彩虹住进了湘雅附二医院,医生告诉她,病情很严重,若不及时医治,最多只能活半年。

  当时住隔壁病房的,是患有肾病综合症的刘伟。看见情绪低落、脸部浮肿的刘彩虹,刘伟主动问候。简单几句话,牵动了两颗年轻的心。

  正月初三,因为资金问题,刘彩虹转回邵阳市中心医院治疗。有缘的是,刘伟也在初五这天转到了这家医院,依然住在她的隔壁。

  缘分让同病相怜的两人慢慢变得熟悉起来。他们一起散步、一起吃饭,刘伟也自愿承担了照顾刘彩虹的任务,帮她打饭、打水。朝夕相处间,两颗心越走越近。

  相爱相惜

  “也许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我爱你’,却一生都做着‘我爱你’的事情。”回忆与丈夫刘伟的爱情之程,刘彩虹脸上总挂着腼腆的笑。

  两人恋情公开后,刘伟的战友、朋友纷纷劝他找个健康的女孩,而作为“家中独苗”,刘伟的父母更是坚决反对。然而,刘伟从未动摇和刘彩虹在一起的决心,“无论如何,我也要和她在一起。”相恋期间,刘伟也劝说刘彩虹不要再向家人隐瞒病情,刘彩虹的父母和妹妹知道真相后,急忙凑了一万元医药费直奔医院看望她。

  2008年8月8日,北京举办奥运会。这一天,刘伟借来摩托车,载着刘彩虹来到邵阳市民政局,两人领了结婚证。回医院途中,刘伟拿出了结婚戒指,戴在刘彩虹手指上,“这是目前我唯一能送给你的东西,等条件好了,我再补偿你。”刘彩虹喜极而泣。

  没有新房,病房就是新房。医院特地为这对新人安排了一间病房,在两张病床的中间贴了张“囍”字,护士长送了两人一束鲜花。

  携手同行

  刘彩虹的身体每况愈下,医生告诉她,换肾手术迫在眉睫。

  刘伟想把自己的肾捐给妻子,但遭到刘彩虹和医生的反对,一个肾病患者承受不了如此大的手术。最后,刘彩虹的母亲将肾捐给了女儿。2011年7月5日,刘彩虹完成了换肾手术。目前,她和母亲都在逐渐康复中。

  因为治病,夫妇俩已经欠下了30多万债务。在最艰难的时候,家人、朋友和社会给予了这对患难夫妻关爱和支持。刘彩虹很乐观,她的座右铭是“活着才有希望”,只要活着,再难也能挺过去。

  如今病床上的刘彩虹虽然虚弱,气色却好了很多,正在度过手术后的危险期。刘彩虹希望,她能像平常人一样,过上平凡的生活。他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